1. 計畫說明:
     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為鼓勵未就業青年強化技能、提升就業能力,以促進就業,提供未就業青年訓練學習自付額補助,協助其順利就業,故行政院勞工委員會特訂辦理「青年就業讚計畫」。
      (一) 本計畫所稱之未就業青年,指年滿18歲至29歲役畢或免役之本國籍青年,並符合下列情形之一:
      1.初次尋職者。
      2.曾參加勞工保險14日(含)以上,且於執行單位認定時,未參加勞工保險,並已連續失業達六個月以上者。
      (二) 本計畫提供職前訓練學習自付額補助:
      未就業青年經完成資格認定之日,即可參加本計畫訓練單位所開辦之職前訓練課程;完成訓練學習課程並取得結訓或學分等相關證明文件,並經完成資格認定之公立就業服務機構認定後,將可補助訓練學習自付額青年訓練學習自付額補助,最高補助期限為自資格認定之日起2年內最高補助12萬元。
      主辦單位: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職業訓練局北區職業訓練中心
      訓練單位:中國文化大學

      相關訊息網站:
      中國文化大學青年就業讚計畫主題館
     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